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出具的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检测背景

化妆品塑料微珠指尺寸小于或等于5 mm且不溶于水的固体塑料颗粒。化妆品及牙膏、香皂、洗衣液等其他日化产品都可能存在。在淋洗类产品中,塑料微珠一般起磨砂、去角质、清洁等作用,且颗粒一般肉眼可见;但在驻留类等其他产品中还可能会起膨化、乳化、增稠、皮肤调理、吸附等作用,且多数无明显肉眼可见的颗粒形状。
世界各国都在采取行动以减少塑料微珠的排出,部分国家制定了针对冲洗及清洁类化妆品中塑料微珠使用的限制要求。
我国发改委也在今年11月6日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规定: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到 2020 年 12 月 31 日禁止生产,到2022 年 12 月 31 日禁止销售。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出具的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检测原理

样品用适当溶剂分散,经网孔尺寸5 mm的不锈钢试验筛过滤,滤液经滤纸抽滤,用溶剂淋洗滤纸上的固体颗粒,烘干后对固体颗粒采用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法定性。

化妆品塑料微珠检测 检测标准

GB/T 40146-2021化妆品中塑料微珠的测定
GB/T 1914 化学分析滤纸
GB/T6003.1试验筛 技术要求和检验 第1部分:金属丝编织网试验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