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微生物检测,出具的化妆品微生物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检测背景

化妆品成分复杂,一般都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适宜微生物的生长繁殖。在化妆品生产中微生物是重点必须控制的项目之一,若是化妆品遭到污染,就会存在致病菌,这些致病菌就会通过消费者的使用而感染生病,严重者可能导致毁容。
按照《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规定,化妆品中微生物应该符合规定的限值。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微生物检测,出具的化妆品微生物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检测范围

1、细菌总数
菌落总数是指化妆品检样经过处理,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如培养基成分、培养温度、培养时间、pH值、需氧性质等),1g (1mL)检样中所含菌落的总数。
所得结果只包括一群《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的条件下生长的嗜中温的需氧性菌落总数。测定菌落总数便于判明样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对样品进行卫生学总评价的综合依据。
2、粪大肠菌群
粪大肠菌群系一群需氧及兼性厌氧革兰氏阴性无芽胞杆菌,在44.5℃培养24h~48h能发酵乳糖产酸并产气。
该菌主要来自人和温血动物粪便,可作为粪便污染指标来评价化妆品的卫生质量,推断化妆品中有否污染肠道致病菌的可能。
3、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属于假单胞菌属,为革兰氏阴性杆菌,氧化酶阳性,能产生绿脓菌素。此外还能液化明胶,还原硝酸盐为亚硝酸盐,在42℃±1℃条件下能生长。
4、霉菌和酵母菌
化妆品检样在一定条件下培养后,1g或1mL化妆品中所污染的活的霉菌和酵母菌数量,藉以判明化妆品被霉菌和酵母菌污染程度及其一般卫生状况。
根据霉菌和酵母菌特有的形态和培养特性,在虎红培养基上,置28℃±2℃培养5d,计算所生长的霉菌和酵母菌数。
5、金黄色葡萄球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为革兰氏阳性球菌,呈葡萄状排列,无芽胞,无荚膜,能分解甘露醇,血浆凝固酶阳性。

化妆品微生物检测 检测标准

《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