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出具的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美妆消毒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检测背景

抑汗剂以强力的收敛作用抑制汗液的过度排出,可起到间接除臭效果。常见的抑汗剂有氯化羟锆铝配合物、氯化羟锆铝甘氨酸配合物、氯化羟锌、硫酸锌、对羟基苯磺酸锌、氯化铝、碱式氯化铝、硫酸铝、硫酸铝钾(明矾)等各种铝盐和锌盐。 其中较常用的是氯化羟锆铝配合物,可进行微粒子化处理,增加其与皮肤的接触面积,然后复配于除臭产品中。
在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中,锆的测定(分光光度法)检出限为59 mg/kg,定量限为72 mg/kg。
中科检测可开展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出具的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检测要求

分光光度法测定锆: 锆的检出限为59 mg/kg,定量限为72 mg/kg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测定锆、铝: 锆的检出限为10 mg/kg,定量限为20 mg/kg;铝的检出限为20 mg/kg,定量限为60 mg/kg。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检测原理

锆的测定:分光光度法 错离子在盐酸介质中与偶氮砷Ⅲ反应,形成紫色络合物,在可见光664 nm处有特征吸收,其吸光值在一定浓度范围内与错含量成正比,由此定量错的质量含量。
锆、铝的测定: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 根据样品基质的不同,使用适当的酸溶液来处理样品,所得溶液被导入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并由超雾化装置将样品溶液变成全气溶胶进入等离子体焰时,会立即分解成激发态的原子,离子状态。
当这些激发态的粒子回复到稳定的基态时会释放出一定的能量(表现为一定波长的光谱),测定每种元素特有的谱线和强度,和标准溶液相比,就可以知道样品中所含元素的种类和含量。

化妆品抑汗活性成分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5893-2018化妆品中抑汗活性成分氯化羟锆铝配合物、氯化羟锆铝甘氨酸配合物和氯化羟铝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