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出具的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检测背景

混凝是指水中胶体颗粒及微小悬浮物的聚集过程,在混凝过程中能起絮凝和凝聚的作用物质称为混凝剂。混凝剂主要用于生活饮用水的净化和工业废水,特殊水质的处理(如含油污水,印染造纸污水、冶炼污水,含放射性特质,含Pb、Cr等毒性重金属等)。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出具的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检测范围

水处理混凝剂可分为无机类和有机类两大类。
无机类应用最广的主要有铝系和铁系金属盐,主要包括硫酸铝、聚合氯化铝、三氯化铁以及硫酸亚铁和聚合硫酸铁等。 有机类混凝剂主要系指人工合成的高分子混凝剂,如聚丙烯酰胺(PAM)、聚乙烯胺等。
污水的深度处理中一般都采用无机混凝剂,有机类混凝剂常用于污泥的调质。在实际工作中,常常只将无机类混凝剂称为混凝剂,而将有机类混凝剂称为絮凝剂。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检测方法

1、混凝沉淀试验
以混凝试验搅拌机为试验装置,取待处理水,加入水处理混凝剂,在一定的水力条件下进行混合,絮凝和沉淀,根据试验后测定的水质参数,评价水处理剂的混凝性能。
2、混凝脱色性能的试验
用直接蓝199或活性红KE-7B配成有色水(有色原水),加入混凝剂,通过混凝沉淀脱色试验,用分光光度计在最大吸收波长(直接蓝199:590 nm、活性红KE-7B:530 nm)处测定净化后水的吸光度,计算混凝剂的混凝脱色率。
3、混凝去除有机物性能的测定
在含有机物的废水或污水中,加入水处理混凝剂,通过混凝沉淀试验后,采用GB/T 15456—2008测定净化后水的COD含量或用分光光度计在波长 365 nm和253.7 nm处,测定其吸光值计算混凝剂去除有机物的性能。

水处理剂混凝性能评价 检测标准

HG/T 4331-2012水处理剂混凝性能的评价方法
GB/T 601化学试剂标准滴定溶液的制备
GB/T 602-2002化学试剂 杂质测定用标准溶液的制备
GB/T 603-2002化学试剂 试验方法中所用制剂及制品的制备
GB/T6682-2008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15456-2008工业循环冷却水中需氧量(COD)的测定 高锰酸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