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中科检测可开展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出具的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检测背景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包括:水处理药剂抑制冷却海水中金属材料均匀腐蚀的缓蚀性能测定、水处理药剂抑制冷却海水中碳酸钙垢析出的阻垢性能测定及评价、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菌藻抑制性能的测定。
中科检测可开展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出具的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报告具有CMA资质。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检测原理

缓蚀性能的测定:
在实验室给定条件下,根据腐蚀前后金属试片的质量损失计算出腐蚀速率和缓蚀率,作为评定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缓蚀性能的依据,腐蚀速率越小,缓蚀率越高,水处理药剂缓蚀性能越好。
阻垢性能的测定:
采用海水做试验用水,加入水处理药剂制备成试样。试样在加热条件下,促使碳酸氢钙加速分解为碳酸钙。达到一定浓缩倍数、平衡后,测定试样中钙离子浓度和碱度,计算钙离子阻垢率和氯离子浓缩倍数与碱度浓缩倍数的差值。如需同时考察磷酸盐和锌离子对碳酸钙沉积的影响,可加入一定量磷酸盐和锌离子进行综合评定。
菌藻抑制性能的测定:
向海水冷却水样中,定量投加待测菌藻抑制剂,作用一定时间后,测定水样中的微生物量,并与水样中的初始微生物量进行比较,以确定菌藻抑制剂的最低有效浓度。
动态模拟试验:
海水循环冷却动态模拟试验方法是在实验室给定条件下,用常压饱和水蒸气或电加热水与换热器(或凝汽器)发生热交换,模拟现场的流速、流态、水质、金属材质、换热强度和冷却水进出口温度等主要参数,以评定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的缓蚀、阻垢和菌藻抑制性能。腐蚀速率、污垢热阻、污垢沉积率、菌藻数越小,水处理药剂性能越好。

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 检测标准

GB/T 34550.2-2017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方法 第2部分:阻垢性能的测定
GB/T 34550.3-2017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方法 第3部分:菌藻抑制性能的测定
GB/T 34550.4-2017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方法 第4部分:动态模拟试验
GB/T 34550.1-2017海水冷却水处理药剂性能评价方法 第1部分: 缓蚀性能的测定
GB/T 603化学试剂 试验方法中所用制剂及制品的制备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 17378.4-2007海洋监测规范 第4部分:海水分析
HG/T 3523冷却水化学处理标准腐蚀试片技术条件
HY/T 176-2014海水中铁细菌的测定MPN法
HY/T 177-2014海水中硫酸盐还原菌的测定MPN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