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出具的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检测背景

水处理剂是工业用水、生活用水、废水处置进程中必需的化学药剂,经过运用这些化学药剂,可使水到达必然的质量要求。水处理剂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由于生产工艺、原料、设备等因素,可能会带入砷、汞等重金属。
这些重金属必然也会随之引入到水系统中,从而给水质带来变化,最终危害人类的健康。砷和汞的含量是判定水处理剂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水处理剂聚氯化铝和聚合硫酸铁是水处理行业应用较为广泛的无机高分子絮凝剂。 因此,水处理剂中砷和汞的检测很有必要。
中科检测可开展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出具的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检测项目

砷含量的测定
试样经加酸消解处理后,加入硫脲使五价砷预还原为三价砷,再加入硼氢化钾使其进一步还原生成砷化氢,由氩气载入石英原子化器中分解为原子态砷,在砷空心阴极灯的发射光激发下产生原子荧光,其荧光强度在固定条件下与被测溶液中的砷浓度成正比,由此测得试样中的砷含量。
汞含量的测定
试样经加酸消解处理后,在酸性介质中,试样中的汞被硼氢化钾还原成原子态汞,由载气(氩气)带入原子器中,在特制汞空心阴极灯照射下,基态汞原子被激发至高能态,在去活化到基态时,发射出特征波长的荧光,其荧光强度与汞含量成正比,由此测得试样中的汞含量。

水处理剂砷汞含量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3086-2016 水处理剂 砷和汞含量的测定 原子荧光光谱法
GB/T 602化学试剂 杂质测定用标准溶液的制备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