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中科检测可开展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出具的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检测背景

搪瓷耐化学侵蚀是指耐硫酸、盐酸、硝酸和各种有机酸。当其受到化学侵蚀的时候,搪瓷层起到了保护作用,避免了金属材质由于受到腐蚀而导致产品破坏或者报废。因此,不管是什么情况,搪瓷材料的性能都能起到非常优秀的保护作用。
中科检测可开展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出具的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检测原理

1、室温下耐酸侵蚀的测定:
在规定的条件下,试样部分表面受酸溶液侵蚀,根据侵蚀后搪瓷表面的外观和可清洁度来评定其化学稳定性能。
2、耐沸腾酸、沸腾中性液体及其蒸气化学侵蚀的测定:
在规定的条件下,按需要将一套搪瓷试样置于试验装置的液相区和(或)气相区,使其试验的表面受到沸腾酸和(或)其蒸气、沸腾中性液体和(或)其蒸气的侵蚀。
相同的试验装置和相同的试验原理可以用于不同的溶液。通过测量失重计算单位面积的失重速率,如有必要,计算侵蚀速率。
3、用六角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在规定的温度和时间条件下,将6块相类似的搪瓷试样,同时暴露在碱性溶液中进行侵蚀试验,然后测定其失重.并计算单位面积的失重速率。在试验过程中,试验溶液不断进行搅拌。
4、用圆柱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在规定的温度和时间条件下,将一块搪瓷试样置于碱性溶液中进行侵蚀试验。在试验过程中,试验溶液不进行搅拌。测定其失重,并计算单位面积的失重速率,如有必要,计算其侵蚀速率。
5、在封闭系统中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在规定的条件下,搪瓷试样置于高压蒸锅中,在侵蚀液体正常沸点以上进行侵蚀。测定失重,并计算单位面积失重的速率。

搪瓷耐化学侵蚀检测 检测标准

GB 4806-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
GB/T 9989.1-2015 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第1部分:室温下耐酸侵蚀的测定
GB/T 9989.2-2015 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第2部分:耐沸腾酸、沸腾中性液体及其蒸气化学侵蚀的测定
GB/T 9989.3-2015 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第3部分:用六角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GB/T 9989.4-2015 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第4部分:用圆柱形容器进行耐碱溶液侵蚀的测定
GB/T 9989.5-2015 搪瓷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第5部分:在封闭系统中耐化学侵蚀的测定
GB 4806.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搪瓷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