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试验背景

飞机机载设备环境试验目的是考核飞机机载设备在气候环境条件或力学条件下的环境适应能力,确定机载产品的质量情况和性能状况,保证飞机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试验范围

1、航空仪表。航空仪表是飞机上全部仪表的总称,主要用来测量或调整飞机的运行状态和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对于保障飞行安全,改善飞行性能起着关键的作用。
2、飞机导航系统。导航是指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确定其位置和方向的方法或过程,飞机导航系统是确定飞机的位置并引导飞机按预定航线飞行的整套设备。
3、其他设备。如燃油系统、通信系统、语音设备等。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试验项目

温度和高度试验、温度变化试验、湿热试验、振动试验、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试验顺序

若要求获取不同试验对试验样品造成的累积效应或用一件试验样品进行多项试验时,应按以下原则安排试验顺序:
a)湿热试验应在温度、振动试验后进行,以考核设备的防潮设计和材料是否在温度、振动试验中失去效能。
b)霉菌试验应在砂尘和盐雾试验之前进行,砂尘会促进霉菌生长,而盐雾又会抑制霉菌生长,从而影响长霉效果。
c)高度(低气压)试验-一般应先进行,因为其破坏性小。但要考核温度和机械试验是否会影响密封效果和产品结构的完整性,则此试验应在温度、动力学试验后进行。
d)高低温试验通常在顺序的早期进行,温度变化试验通常在高、低温试验后进行。
e)防水性试验可在任何次序上进行。
f)盐雾试验多数在其他气候试验后进行,特别应在霉菌和湿热试验后进行,它具有潜在破坏作用。
g)砂尘试验应在湿热、霉菌和盐雾试验后进行。砂尘能在试验样品上积聚尘土和产生严重磨蚀,影响试验结果。
h)爆炸性大气试验应在力学、温度、高度(低气压)和湿热试验后进行,因为力学、温度和高度(低气压)可能降低密封效果,增加产品对易燃气体的敏感性。
i)可燃性试验应在所有其他试验后进行。

机载设备环境试验 试验标准

HB 6167.1-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HB 6167.2-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2部分:温度和高度试验
HB 6167.3-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3部分:温度变化试验
HB 6167.4-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4部分:湿热试验
HB 6167.6-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6部分:振动试验
HB 6167.8-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8部分:防水试验
HB 6167.10-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0部分:砂尘试验
HB 6167.11-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霉菌试验
HB 6167.12-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2部分:盐雾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