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试验背景

砂尘对机载设备的影响主要有:砂尘渗入裂缝、孔隙、轴承和接头,引起活动部件、继电器、过滤器等的受阻和/或堵塞;形成导电电桥;成为水汽凝聚的核心,可能引起二次腐蚀效应;使设备中的流体(如液压油、润滑油)受到污染,从而导致磨损等引起的故障。
飞机机载设备砂尘试验目的是确定试验样品对以适中速度风或气流所携带的砂尘影响的耐受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试验范围

D类:设备在飞机上的安装位置在正常工作过程中会经受吹尘影响。
S类:设备在飞机上的安装位置在正常工作过程中会经受吹砂和吹尘影响。这些位置包括座舱或其他没有专门防砂尘措施的任何位置。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试验方法

1、吹尘试验:试验用尘中二氧化硅的含量应为97%~99%。
2、吹砂试验:吹砂试验使用二氧化硅(含有SiO:的重量百分比至少为95%),使用带有棱角结构的砂。

机载设备砂尘试验 试验标准

HB 6167.10-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0部分:砂尘试验
HB 6167.1-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DZ 0039.13-1992 地质仪器产品基本环境试验条件及方法 砂尘试验
GB/T 2423.61-2018 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和导则:大型试件砂尘试验
GB/T 12085.6-2022 光学和光子学 环境试验方法 第6部分:砂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