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试验背景

飞机机载设备霉菌试验目的是用于确定设备上的材料在有利于霉菌生长的条件下,即高湿、温暖空气及无机盐存在的条件下霉菌对它们产生的有害影响。这些材料平常容易受到诸如例行作业或维修过程中使用的液体污染,或暴露在太阳光下受光化学效应而引起分子链断裂并分解次级产物,它们可为霉菌的生长提供营养。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飞机机载设备的环境试验能力,为飞机机载设备提供专业的防水试验、砂尘试验、霉菌试验、盐雾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试验范围

F类:安装在受严重霉菌污染环境中的设备,划为F类,这类设备应进行防霉试验。
如果能通过材料的组成成分或以前的试验证明构成设备所使用的所有材料均不含霉菌生长的营养物质,则霉菌试验可不要求。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长霉等级

0级:长霉面积0%,无霉菌生长。
1级:长霉面积1~10%,霉菌生长分散、稀少或非常局限。
2级:长霉面积11~30%,有断续蔓延或松散分布着的菌落,霉菌中等程度繁殖。
3级:长霉面积31~70%,霉菌大量生长和繁殖,试验样品呈化学的、物理的或结构上的变化。
4级:长霉面积71~100%,霉菌大量的生长和繁殖,试验样品被分解或迅速变质。

机载设备霉菌试验 试验标准

HB 6167.11-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霉菌试验
HB 6167.1-2014 民用飞机机载设备环境条件和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GB/T 2423.16-2008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J及导则:长霉
GB/T 12085.11-2022 光学和光子学 环境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长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