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电缆和光缆的环境试验能力,为弹性体混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耐臭氧试验、热延伸试验、浸矿物油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试验背景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热延伸试验、浸矿物油试验适用于电线、电缆和光缆的弹性体混合材料的绝缘和护套。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电缆和光缆的环境试验能力,为弹性体混合材料提供专业的耐臭氧试验、热延伸试验、浸矿物油试验服务。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试验范围

配电及通信用电缆和光缆、电线和软线的最常见类型的绝缘和护套材料,包括船舶及近海用电缆和光缆的聚合物绝缘和护套材料、以及弹性体、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的绝缘和和护套材料。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试验方法

1、耐臭氧试验:
规定的试验时间结束后,从试验箱中取出试样,应用正常视力或矫正视力而不用放大镜检查。绝缘试样上距离结扎处最远的180°弯曲部分应无裂纹。哑铃试件中部的窄条应无裂纹。
2、热延伸试验:
在规定温度下负重10 min后,伸长率的中间值应不大于有关电缆产品标准的规定; 试件从烘箱内取出冷却后标记线间距离的增加量的中间值对试件放入烘箱前该距离的百分比应不大于有关电缆产品标准的规定。
3、护套浸矿物油试验:
浸油前后的5个试件的机械性能的中间值之差与浸油前机械性能的中间值的百分比应不大于有关电缆产品标准的规定。

弹性体混合料耐臭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951.21-2008 电缆和光缆绝缘和护套材料通用试验方法 第21部分:弹性体混合料专用试验方法--耐臭氧试验--热延伸试验--浸矿物油试验
GB/T 2951.12-2008 电缆和光缆绝缘和护套材料通用试验方法 第12部分:通用试验方法 热老化试验方法
GB/T 2951.11-2008电缆和光缆绝缘和护套材料通用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通用试验方法—厚度和外形尺寸测量—机械性能试验
IEC 60811-2-1:2001 电缆和光缆绝缘和护套材料通用试验方法 第2-1部分:弹性体混合料专用试验方法--耐臭氧试验--热延伸试验--浸矿物油试验
IEC 60811-403:2012 电缆和光缆 - 非金属材料的试验方法 - 第403部分:杂项试验 - 交联化合物的耐臭氧试验
KS C IEC 60811-2-1-2006 电缆和光缆用绝缘和屏蔽材料 应用方法 第2-1部分:弹性体所用特定方法 臭氧抗性、热固和矿物油浸试验
DIN EN 60811-403-2012 电缆和光缆 非金属材料的试验方法 第403部分: 杂项试验 交联化合物的耐臭氧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