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纤的环境试验能力,为光纤产品提供专业的涂覆层可剥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试验背景

光纤的涂覆层主要是为了保护纤芯的作用,而在使用光纤切割刀前剥掉涂覆层,是为了方便后续的光纤熔接。 光纤产品涂覆层可剥性试验目的是检验光纤制造厂生产的光纤或其后采用各种聚合物作外涂覆层(包含紧包缓冲层)的光纤,可确定沿光纤纵轴向定量地机械剥去保护涂覆层所需的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光纤的环境试验能力,为光纤产品提供专业的涂覆层可剥性试验服务。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试验范围

标称包层直径为125μm且标称外涂覆层(包含紧包缓冲层)直径为的200 μm~900 μm的A1类、A2类、A3类、B类、C类和D类光纤。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试验类型

方法A—平均剥离力
启动拉伸试验机,在光纤试样和剥离工具之间提供一个恒定的相对运动。观察并记录剥去光纤试样涂覆层所需的力,去除剥离长度前面20%的数据。计算剥离力平均值。取10段或更多段光纤试样的剥离力平均值的平均值,在报告中记录为“平均剥离力”。
方法B—峰值剥离力
启动拉伸试验机,在光纤试样和剥离工具之间提供一个恒定的相对运动。观察并记录剥去光纤涂覆层所需的力。记录剥离力峰值。取10段或更多段光纤试样的剥离力峰值的平均值,在报告中记录为“峰值剥离力”。

光纤涂覆层可剥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5972.32-2021 光纤试验方法规范 第32部分:机械性能的测量方法和试验程序 涂覆层可剥性
IEC60793-1-32:2018光纤 第1-32部分:测量方法和试验程序-涂覆层可剥性
GB/T 15972.10-2008光纤试验方法规范 第10部分:测量方法和试验程序 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