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碰撞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背景

碰撞是海洋仪器在贮存、运输和使用中会经常遇到的机械损伤环境,针对其划分标准试验流程和严酷度等级可以有效的激发仪器故障,提早实施改进措施,对国产海洋仪器的研发和生产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可考核或确定海洋仪器在碰撞条件下使用的适应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碰撞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范围

海洋仪器按不同使用环境条件分类,分为四类:
1、岸站用仪器类:如在沿海岸站、海上固定平台和海岛上安装使用的海洋仪器。
2、船、浮标用仪器类:如在各类型船、浮标及其他海上移动平台上使用的海洋仪器。
3、水下用仪器类:如在海水中使用的海洋仪器或传感器。
4、卫星和航空仪器类:该类仪器的环境试验应根据其使用环境条件的特点选用其他环境试验标准。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方法

1、碰撞试验用以开展重复性的、小量值、较长时间的激励检验。
2、试验样品应以不包装、不通电和准备工作状态刚性固定在碰撞系统上。
3、除另有规定外,一般应在竖直于台面方向实施1000次。
4、与试验样品连接的外部电缆、软管等,应具有足够的长度,不得妨碍试验中的弹跳冲击现象。
5、试验期间,试验样品应至少有1/2的时间处于工作状态。

海洋仪器碰撞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065.1 -2015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GB/T 32065.11-2021 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1部分:冲击与碰撞试验
GB/T 12085.13-2010 光学和光学仪器 环境试验方法 第13部分:冲击、碰撞或自由跌落与高温、低温综合试验
CB 1146.6-1996 舰船设备环境试验与工程导则 碰撞
JB/T 13702.4-2019 照相机环境试验 第4部分:碰撞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