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倾斜摇摆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背景

倾斜摇摆环境对海洋仪器的主要影响有:零部件间摩擦改变、相互干涉;液体介质泄漏﹔ 接触部位磨损;重力敏感器件的性能变化等。这些影响可导致海洋仪器出现机械故障;电气故障;液体泄漏;设备使用性能降低等故障。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可考核或确定海洋仪器在倾斜、摇摆条件下使用的适应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倾斜摇摆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环境

1、倾斜环境一般是由船舶的海损事故、操纵、装载不平衡和风所造成的。倾斜包括纵倾和横倾。
2、摇摆环境一般是由船舶因受风、波浪等外力作用所造成的。摇摆包括纵摇和横摇。纵摇和横摇是指船舶绕其纵、横二个坐标轴所作的周期性角位移运动。
3、倾斜试验可以在摇摆试验台或平台上进行。 摇摆试验一般应在能模拟一种或数种船舶摇摆形式的正弦摇摆试验台上进行。
对有随机(不规则)摇摆试验要求的样品,其试验严酷等级由有关标准作出规定。可在随机摇摆试验台上进行。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方法

1、初始测量
按有关标准规定对试验样品进行外观检查和机械、电性能的检测。
2、试验
按有关标准规定调整试验样品在试验时应处于的状态,待其稳定后对试验样品按规定选取试验条件,并用监测仪器对试验参数进行监视,同时按有关标准规定进行试验过程中的必要的性能检测。 试验顺序是先倾斜后摇摆,先纵向后横向。
3、最后检测
应按有关标准规定对试验样品进行外观检查和机械、电性能的检测。

海洋仪器倾斜摇摆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065.1 -2015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HY/T 021.10-1992 海洋仪器基本环境试验方法 倾斜和摇摆试验导则
HY/T 016.14-1992 海洋仪器基本环境试验方法 试验Ec:倾斜和摇摆试验
GB/T 32065.13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3部分:倾斜和摇摆试验
GB/T 2423.101-2008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倾斜和摇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