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海水腐蚀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试验背景

海水腐蚀环境是海洋仪器在寿命期中经常遇到的腐蚀环境,针对其划分标准试验流程和严酷度等级可以有效的评价海洋仪器的抗海水腐蚀的能力、激发仪器故障,提早实施改进措施,对国产海洋仪器的研发和生产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可评定海洋仪器及组件抗海水腐蚀的能力和海水腐蚀对海洋仪器及组件性能功能的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海洋仪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海洋仪器产品提供专业的海水腐蚀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试验范围

海洋仪器按不同使用环境条件分类:
1、岸站用仪器类:如在沿海岸站、海上固定平台和海岛上安装使用的海洋仪器。
2、船、浮标用仪器类:如在各类型船、浮标及其他海上移动平台上使用的海洋仪器。
3、水下用仪器类:如在海水中使用的海洋仪器或传感器。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试验方法

1、首先按照使用状态将试验样品放入试验容器中,试验样品应低于试验溶液液面至少2cm;试验样品不应与试验容器的内壁接触,可通过试验支架支撑的方式进行固定。
2、待试验样品温度达到试验温度并稳定后,开始计算试验时间。试验过程中如需更换溶液,每7d更换1次新的溶液,在此期间无需对样品进行操作;试验溶液更换完毕后,使试验样品和试验溶液重新达到温度稳定,并开始累积计算试验时间。
3、试验结束后,先用自来水轻轻洗涤试验样品(金属保护层的试验样品除外),除去盐分,再用蒸馏水冲洗,然后放在标准大气条件下恢复1h~2h。

海洋仪器海水腐蚀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065.1 -2015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
GB/T 32065.16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16部分:海水腐蚀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