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红外探测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红外探测器产品提供专业的长霉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试验背景

长霉试验就是检测产品抗霉菌的能力和在有利于霉菌生长的条件下(即高湿温暖的环境中和有无机盐存在的条件下),设备是否受到霉菌的有害影响,评定其不同长霉程度和霉菌对产品引起的表面变化和性能影响。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可鉴定红外探测器在易于霉菌生长的气候条件下的长霉程度或性能影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红外探测器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红外探测器产品提供专业的长霉试验等环境试验服务。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试验方法

1、有关规范应规定仅作霉菌生长的外观检查,还是在暴露试验后作性能检测。如果仅需作外观检查,只要一组样品,若暴露后需作性能检测,就要有两组样品。
2、一组试验样品应喷射混合孢子水悬浮液。喷射用的喷嘴孔径应不大于0.5 mm,喷射出的悬浮液应成细雾状,并应落到试验样品的全部暴露面上。
3、如果需要作性能检测,因而有第二组样品,这些样品应作相似的喷射,但喷射液中仅含湿润剂而无孢子。
4、取三条对照纸条,以试验样品所用的相同孢子悬浮液喷射,并与试验样品放入同一容器里,再置入试验箱中进行暴露。
5、如有第二组样品,另取三条对照纸条,与该组样品作同样喷射后,连同试验样品放入另一个容器里,再置入试验箱中进行暴露。
6、试验样品与对照纸条应在喷射后15 min内放入试验箱中,直到完成暴露时间为止。在此期间应避免不适当的干扰,只要每周打开容器盖子(或)箱门一次(几分钟)即可。
7、如果在喷射后七天第一次开箱观看时,任何一条对照纸条上都看不到霉菌生长,这次试验认为是无效的,要重新进行试验。
8、假定在对照纸条上有霉菌生长,则表明条件是适当的,而且霉菌也是活着的,如果仅作外观检查,试验样品就应连续暴露至少一个周期即28 d,如果暴露后需作性能检测,就应暴露三个周期即84 d,或按有关规范所规定的其它周期数。

红外探测器长霉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5430-1995 红外探测器环境试验方法
GB/T 32065.9-2019 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9部分:长霉试验
DZ 0039.14-1992 地质仪器产品基本环境试验条件及方法 长霉试验
GB/T 2423.16-2008 电工电子产品环境试验 第2部分:试验方法 试验J及导则:长霉
GB/T 12085.11-2022 光学和光子学 环境试验方法 第11部分:长霉
GB/T 32065.9-2019 海洋仪器环境试验方法 第9部分:长霉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