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家具表面漆膜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家具表面漆膜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冷热温差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试验背景

耐冷热温差指的是漆膜经受冷热交替的温度变化而保持原性能的能力,有的漆膜冷热温差大的情况下,会出现起泡、粉化、开裂、剥落以及变色等现象。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可测定家具中木制件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家具表面漆膜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家具表面漆膜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冷热温差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试验范围

所有经涂饰处理的家具的固化表面,不适用于皮革家具和纺织品家具表面。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试验方法

1、用规定的封边材料将试样四周和背面密封。若使用石蜡-松香混合液封边,其混合比例为1:1。
2、试样在恒温恒湿箱内应水平放置。
3、一个试验周期由两个阶段构成。第一阶段:高温40 ℃±2 ℃,相对湿度95%±3%,1 h;第二阶段:低温-20 ℃±2℃,1 h。高低温转移的时间应不超过2 min。
4、试验结束后,将试样在20 ℃±2℃ ,相对湿度60%~70%的条件下放置18 h后,用棉质干布清洁表面,进行检查。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等级评定

1、排除离试样边缘20 mm 的范围,用四倍放大镜观察中间部分的漆膜表面,如果出现裂纹,鼓泡、明显失光和变色中任一缺陷,则评定此件试样不合格(不考虑缺陷的形状、尺寸和数量)。
2、应有三名检测人员分别对每一块试样进行评定,至少两人评定合格,则该试样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3、三块试样分别评定,至少两块合格,评定为合格;否则为不合格。

家具表面漆膜耐冷热温差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893.7-2013 家具表面漆膜理化性能试验 第7部分:耐冷热温差测定法
GB/T 9761-2008色漆和清漆 色漆的目视比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