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绝热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绝热制品产品提供专业的压缩蠕变性能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蠕变指的是固体材料在规定负荷的条件下,压缩变形随时间延长而增加的现象。高温构件如果在服役期内产生过量的蠕变变形,会将引起部件的早期失效。
因此,需要用一个力学性能指标来描述在高温条件下对绝热制品长期加载所产生的蠕变抗力。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可测定试样在不同压力条件下压缩蠕变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绝热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绝热制品产品提供专业的压缩蠕变性能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无机纤维状类:石棉制品、矿棉制品、玻璃棉制品、陶瓷纤维制品
无机散粒状类:膨胀蛭石制品、膨胀珍珠岩制品
无机多孔类:硅藻土制品、微孔硅酸钙制品、泡沫玻璃制品、泡沫混凝土和加气混凝土制品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压缩蠕变是通过测量试样在恒定压缩应力及规定温度,相对湿度和时间条件下的变形增量来表示。
1、依据ISO 29768,在不使用加载装置条件下测量试样的厚度。
2、将试样置于加载装置下。在加载装置自重下试样的厚度为变形测量的基准值。
3、在(10±5)s内对试样均匀施加相应的应力。
4、在加载(60±5)s后测量初始变形。
5、在加载下列相应时间后测量变形:0.1h、1h.5h、1d、2d、4d、7d、9d.11d、14d、18d、24d、32d、42d、53d、65d、80d、90d~100d期间测量一次。

建筑绝热制品压缩蠕变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983-2016 建筑用绝热制品 压缩蠕变性能的测定
GSO ISO 16534-2016建筑用绝热制品 压缩蠕变性能的测定
ISO 16534-2020建筑应用的隔热产品 压缩蠕变的测定
EN ISO 16534-2020建筑应用的隔热产品 压缩蠕变的测定
ISO 29768建筑用绝热制品 试样线性尺寸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