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绝热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绝热制品产品提供专业的拉伸粘结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拉伸粘结强度能反映胶黏剂承受正应力的能力。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可测定绝热材料与粘结剂和基底涂层的拉伸粘结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绝热制品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建筑绝热制品产品提供专业的拉伸粘结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无机纤维状类:石棉制品、矿棉制品、玻璃棉制品、陶瓷纤维制品
无机散粒状类:膨胀蛭石制品、膨胀珍珠岩制品
无机多孔类:硅藻土制品、微孔硅酸钙制品、泡沫玻璃制品、泡沫混凝土和加气混凝土制品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通过测定垂直于粘结剂或基底涂层的粘结面方向的载荷得到绝热材料与粘结剂和基底涂层的拉伸粘结强度。拉伸载荷是通过胶粘剂将刚性板与粘结剂或基底涂层粘结起来进行测定得到的。
1、依据ISO 29765进行拉伸粘结强度试验,直至试样破坏。试验机通过刚性板施加与试样截面垂直的拉伸载荷。
2、以(10±1)mm/ min的恒定速度施加载荷。
3、记录拉伸破坏载荷。舍弃破坏发生在试样和刚性板之间即胶粘剂破坏的试样。

建筑绝热制品拉伸粘结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0803-2014 建筑用绝热制品 绝热材料与粘结剂和基底涂层的拉伸粘结强度的测定
ISO 29804:2009建筑用绝热制品 绝热材料与粘结剂和基底涂层的拉伸粘结强度的测定
EN 13494-2002建筑物隔热产品 隔热材料基底涂层和粘合剂拉伸连接强度测定
ASTM D7998-2015使用拉伸载荷条件下搭接剪切粘结测量温度对粘结剂粘结强度发展的标准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