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弯曲强度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试验背景

弯曲强度是指材料在弯曲负荷作用下破裂或达到规定弯矩时能承受的最大应力,此应力为弯曲时的最大正应力,以MPa(兆帕)为单位。它反映了材料抗弯曲的能力,用来衡量材料的弯曲性能。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可测定合成石材的弯曲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弯曲强度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试验范围

按照合成石的结合剂材料分类:水泥合成石、树脂型合成石、复合合成石;
按合成石的骨料分类:大理石(或者钙质)合成石、石英(或硅质)合成石、大理石或其他石灰质合成石、石英、石英砂、花岗岩、斑岩和其他硅质的石材组成的合成石、其他石材材料(例如白云石、蛇纹石、方解石等等)合成石。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试验方法

将干燥试样放在两个圆轴上逐渐在试样中间施加负荷,测量试样断裂时的负荷值,从而计算出弯曲强度。
1、调整两个支撑轴的间距(l),总比试样长度(L)少20 mm,两个支撑轴的间距允许偏差为±1mm。
2、擦净试验设备上3个轴的表面及与之接触的试样表面。
3、试样的饰面应与加载轴接触(饰面向上法),除非试样的背面很不平整,可采用饰面与支撑轴接触(饰面向下法),记录采用的加载方向。
4、将试样放置到两个支撑轴上,调整前后位置使之处于正中间,然后将施加负荷的轴置于试样中间。
5、以(0.25±0.05)MPa/s 的加载速度增加载荷直到试样断裂,记录断裂时的载荷值和断裂的位置,读数准确到10 N。
6、测量临近断裂面试样的宽度(b)和厚度(h),精确到0.1 mm。

合成石材弯曲强度测试 试验标准

GB/T 35160.2-2017 合成石材试验方法 第2部分:弯曲强度的测定
GB/T 35165合成石材术语和分类
EN14617-2:2005 人造合成石材一试验方法一第二部分:挠曲强度(弯曲强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