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压缩强度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试验背景

压缩强度是在压缩试验中,试样直至破裂(脆性材料)或产生屈服(非脆性材料)时所承受的最大压缩应力。 压缩强度的大小表示合成石材的坚硬程度。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可测定合成石材压缩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压缩强度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试验范围

按照合成石的结合剂材料分类:水泥合成石、树脂型合成石、复合合成石;
按合成石的骨料分类:大理石(或者钙质)合成石、石英(或硅质)合成石、大理石或其他石灰质合成石、石英、石英砂、花岗岩、斑岩和其他硅质的石材组成的合成石、其他石材材料(例如白云石、蛇纹石、方解石等等)合成石。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试验方法

干燥试样置于试验机上具有球窝结构找平功能的工作台中心,承受上下方向单轴压力,施加均匀分布的负荷直至试样破坏。
1、测量
测量试样受力面尺寸,立方体试样测量受力横截面边长(l),圆柱体试样测量直径(d)。上下各测2次,取测量结果平均值,精确到0.1 mm,计算试样横截面积(A)。
2、置样
把试样受力面和试验机上下压头表面擦拭干净,然后将试样放置在试验机工作台的中心,调整试验机上下压头表面与试样受力面均匀接触。
3、加载
连续以(1±0.5)MPa/s的速率匀速对试样施加负荷,直至完全破坏。记录试样破坏时的负荷,精度不低于1 kN。

合成石材压缩强度测试 试验标准

GB/T 35160.3-2017 合成石材试验方法 第3部分:压缩强度的测定
EN14617-15:2005人造合成石材一试验方法一第十五部分:压缩强度的测定
GB/T 35165合成石材术语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