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耐磨性试验

天然石材耐磨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天然石材耐磨性试验
试验背景
天然石材耐磨性试验可测定天然石材的耐磨性测定。磨盘磨损法(方法A)适用于材料方面的试验,如荒料、广场路面石等;磨轮研磨法(方法B适用于产品方面的试验,如复合板、表面做结晶处理后的大理石板材等。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试验范围
天然石材中的荒料、广场路面石等;复合板、表面做结晶处理后的大理石板材。
试验方法
1、磨盘磨损法
磨盘式耐磨试验机主要由安放试样的能够自转的试样夹、能够自转的钢制磨盘,磨料施加装置及其他配套部件组成。 试样夹带动试样自转,通过磨料与自转的磨盘之间产生试样的磨损,从而评价试样的耐磨性能。
2、磨轮研磨法
耐磨设备主要由钢制旋转磨轮,安放试样并通过恒定质量的平衡物将试样推向磨轮的夹具车、磨料施加装置、转数测量装置及其他配套部件组成。 给试样施加恒定的压力,通过磨料被自转的磨轮端面磨出深浅不同的磨槽,从而评价试样的耐磨性能。
试验标准
 
GB/T 9966.4-2020 天然石材试验方法 第4部分:耐磨性试验
ASTM C241/C241M-09石材抗脚踩磨损试验方法
EN 14157 : 2004天然石材耐磨性试验方法
ASTMC1353-09用双头磨轮旋转盘法测定石材耐脚踩磨损试验方法
EN 14617-4:2005人工合成石材试验方法 第4部分:耐磨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