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酸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试验背景

石材的耐酸性是指一定质量的石材在一定温度和一定时间内受到酸蚀后所被腐蚀减少的重量。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可测定天然石材耐二氧化硫气体腐蚀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酸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试验范围

天然石材是指从天然岩体中开采出来的,并经加工成块状或板状材料的总称。
建筑装修用的天然石材主要有天然大理石、天然玉石(装修用,非商品玉石)、花岗石、砂岩、板岩、石英基石材等。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应清洗干净,去除表面研磨料和碎渣残余以及松散部分。
2、将试样放置在65 ℃±5 ℃的干燥箱内干燥48 h,然后放入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
3、称量试样的质量(mg),镜面试样时测量每块试样中心处的镜向光泽度。
4、取其中三块做耐酸试验,一块留作对比。
5、根据制备二氧化硫,将二氧化硫通入去离子水中制成亚硫酸溶液。
6、向反应器中注入1900 mL去离子水,放入试样架,将试样以10 mm 的间隔依次放在架上,盖上容器盖。称量197 g 无水亚硫酸钠,取85 mL硫酸(98%)在容器内反应制备二氧化硫气体,通过导管由反应器的下口通入去离子水中约100 g二氧化硫气体,关闭下口。
7、在室温下放置14 d 后取出,将样品表面用去离子水反复冲洗干净后放入65 ℃±5 ℃的干燥箱内干燥48 h,放入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称其质量(m1),对镜面试样测量镜向光泽度,观察记录表面变化,如颜色变化、裂纹、碎片或腐蚀的发生。
8、按6步骤更换新的去离子水和二氧化硫气体,继续放置14 d后取出,将样品表面用去离子水反复冲洗干净后,置于65 ℃±5 ℃的干燥箱内干燥48 h,再放入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称其质量(m2),对镜面试样测量镜向光泽度,并观察表面变化。

天然石材耐酸性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966.6-2020 天然石材试验方法 第6部分:耐酸性试验
GB/T13891建筑饰面材料镜向光泽度测定方法
GB/T 17670天然石材统一编号
EN 13919:2002天然石材试验方法 在潮湿环境中二氧化硫的作用下天然石材耐老化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