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物表面的实际载荷随风向、时间、离地面高度、建筑物形状,地理气候,周围建筑及其他因素而变化,而挂装系统的结构性能是加工、安装等因素的函数,还依赖于支撑结构的刚性以及石材对震动、温度变化等各种不利因素的抵抗能力。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可测定石材挂装系统在正、负均匀静态压差下的结构强度。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天然石材是指从天然岩体中开采出来的,并经加工成块状或板状材料的总称。
建筑装修用的天然石材主要有天然大理石、天然玉石(装修用,非商品玉石)、花岗石、砂岩、板岩、石英基石材等。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1、正载荷状态
1)用与工程实际安装过程中相同的方法将试样安装在检测室下面,装饰面向上;调整试样至水平。
2)向检测室内注水,加水速率控制在使试样开始受力至试样破坏或达到设计载荷在30 min以内,记录试样破坏或达到设计载荷时试样表面达到的最大水压。
3)如试样破坏,记录破坏状态,用游标卡尺测量试样破坏部位尺寸,精确至0.1 mm。
4)若试样破坏前,所加载荷达到设计载荷时,应至少保持5 s。
2、负载荷状态
用与工程实际安装过程中相同的方法将试样安装在检测室下面,装饰面朝下;调整试样至水平。 试验步骤、试样测量、保持时间同正载荷状态试验步骤、试样测量、保持时间。

天然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966.8-2008 天然饰面石材试验方法 第8部分:用均匀静态压差检测石材挂装系统结构强度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