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可了解石材在盐雾条件下发生的腐蚀和退化现象,从而得出材料的耐盐雾老化强度,为沿海地区石材幕墙和内装设计做依据,为材料更深层次的应用研究做技术指导。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可测定天然石材的耐盐雾老化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天然石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天然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天然石材是指从天然岩体中开采出来的,并经加工成块状或板状材料的总称。
建筑装修用的天然石材主要有天然大理石、天然玉石(装修用,非商品玉石)、花岗石、砂岩、板岩、石英基石材等。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试样放在雾化盐溶液的老化箱内4 h,然后干燥8 h,重复60次循环,考核质量损失和外观变化。
1、试验前,应将两个盐雾收集器放入箱体,一个离喷嘴近,另一个远。至少喷盐雾16 h以上,最后检查每个收集器每小时收集溶液1.0 mL~2.0 mL。
2、将干燥试样放入箱体中,垫无腐蚀性支撑,如玻璃、塑料等。每个试样均分离,仅处于盐雾条件下,避免直喷或滴落区域。
3、在盐雾条件下放置4 h±15 min,关闭盐雾喷射系统,使试样在箱体内干燥8 h士15 min,为一个循环。循环期间,箱体内的温度应保持在(35±5)℃。
4、测试需要进行60个循环,除非通过肉眼观察到应至少有2个样品开裂或彻底碎裂,才可提前结束循环。
5、每隔15个循环,从箱体中取出试样肉眼观察。
6、试验结束后,轻轻地将试样取出,放入清水中去除沉积物,容器中水的体积应为试样总体积的2倍~3倍。清洗为缓慢过程,每天应更换新水,直到试样表面盐分彻底去除。当与试样接触的水的电导率不超过原始值的两倍时,作为彻底去除。
7、试样在(65±5)℃的鼓风干燥箱内干燥48 h后,放入干燥器中冷却至室温称重,并检查外观。

天然石材耐盐雾老化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9966.15-2021 天然石材试验方法 第15部分:耐盐雾老化强度测定
EN14147:2003天然石材试验方法-耐盐雾老化强度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