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改性木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尺寸稳定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试验背景

改性木材是通过物理或(和)化学加工处理方法改善或改变木材的物理、力学、化学性质的木材。尺寸稳定性指在温度或(和)湿度变化的条件下,木材保持其原有尺寸和形状的性能。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可测定改性木材的尺寸稳定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木材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改性木材产品提供专业的尺寸稳定性试验等可靠性试验服务。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试验范围

改性木材经过了木材乙酰化、木材热处理、木材压缩和弯曲、木材漂白和染色等处理,包括热处理木材、树脂化学木材、乙酰化木材等。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试验方法

1、准备未改性木材与改性木材试样各一组。在温度为(20±2)℃,相对湿度为(40±5)%条件下对两组试样进行调湿处理至质量恒定(前后相隔24 h两次称量所得的质量差小于试件质量的0.1%即视为质量恒定),测量径向、弦向和纵向尺寸,精确至0.001 mm。
2、将状态调节后未改性木材与改性木材试样各一组放入温度为(20±2)℃,相对湿度(65±5)%的恒温恒湿箱内进行湿处理,不少于480 h后取出试件,用清净的脱脂纱布吸去表面水分,然后在其原测量位置再次测量其尺寸,精确到0.001 mm。
3、将完成测试后的未改性木材与改性木材试件,一并放入烘箱内,在(103±2)℃的温度下烘8 h后,从中选定3个试样进行一次试称,以后每隔2h称量所选试样一次,至最后两次称量之差不超过试样质量的0.5%时,即认为试样达到全干,精确至0.001 g。
用干燥的镊子将试件从烘箱中取出,放入装有干燥剂的玻璃干燥器内的称量瓶中,盖好称量瓶和干燥器盖。试样冷却至室温后,用干燥的镊子自称量瓶中取出称量,测得试件绝干重量。
如试样为含有较多挥发物质(树脂,树胶等)的木材时,为避免用烘干法测定的绝干重产生过大误差,宜改用真空干燥法测定。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试验 试验标准

LY/T 2490-2015 改性木材尺寸稳定性测试方法
GB/T1928-2009木材物理力学试验方法总则
GOST 25579-1983改性木材 尺寸稳定性的测定方法
BS EN 1910-2016木材、拼花地板和木材镶板及覆层 尺寸稳定性测定
EN 1910-2016木材、拼花地板和木材镶板及覆层 尺寸稳定性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