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单项燃烧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可确定建筑材料或制品在单体燃烧试验(SBI)中的对火反应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单项燃烧性能试验服务。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石棉、木质纤维板、石膏纤维板、酚醛泡沫、FR纤维疏松填料、涂料、PVC/腈橡胶、吸声矿物纤维瓦、有涂层的玻璃棉毡、纸面石膏板、石膏、有面层的玻璃棉、有涂层的玻璃棉毡、玻璃棉、玻璃绒等建筑材料及制品 。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SBI试验装置包括燃烧室、试验设备(小推车、框架、燃烧器、集气罩、收集器和导管)、排烟系统和常规测量装置。
2、由两个成直角的垂直翼组成的试样暴露于直角底部的主燃烧器产生的火焰中,火焰由丙烷气体燃烧产生,丙烷气体通过砂盒燃烧器并产生(30.7±2.0)kW的热输出。
3、试样的燃烧性能通过20 min的试验过程来进行评估。性能参数包括:热释放、产烟量、火焰横向传播和燃烧滴落物及颗粒物。
4、在点燃主燃烧器前,应利用离试样较远的辅助燃烧器对燃烧器自身的热输出和产烟量进行短时间的测量。
5、一些参数测量可自动进行,另一些则可通过目测法得出。排烟管道配有用以测量温度、光衰减、O2和CO2的摩尔分数以及管道中引起压力差的气流的传感器。这些数值是自动记录的并用以计算体积流速、热释放速率(HRR)和产烟率(SPR)。
6、对火焰的横向传播和燃烧滴落物及颗粒物可采用目测法进行测量。

建筑材料单项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EN 13823:2002建筑制品对火反应—不含铺地材料的建筑制品单项燃烧试验
GB/T 20284-2006 建筑材料或制品的单体燃烧试验
BS EN ISO 1716-2010建筑产品着火反应试验 总燃烧热的测定(热值)
NF EN ISO 1716-2013 建筑物着火反应试验 燃烧热量测定
EN 13238 建筑制品的对火反应试验—状态调节程序和基材选择的一般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