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湿热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湿热环境通过湿度和温度的协同作用对建筑材料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寿命产生负面影响:比如对建筑材料中的复合材料,组分材料的性能随着温度和湿度变化而改变,湿热环境会造成材料内部应力状态的变化。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湿热性能试验服务。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结构类建筑材料:主要是指用于建筑房屋主体的部分,常见的材料有水泥材料、木质材料、工程塑料、混凝土材料、各种石材、砖块、瓦片、铝合金、不锈钢、玻璃、钢筋等等。
2、装饰类建筑材料:主要是指用于建筑体表面的装饰面材料,大体可以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情况,其中包括乳胶漆、油漆、腻子粉等各种涂料、装饰玻璃、墙砖、地砖、墙纸、墙布、踢脚线等等。
3、专用类建筑材料材料:主要是指用于就是建筑内特殊用途的,其中包括防水材料(防水涂料或卷材等)、防潮材料、隔音材料(吸音棉等)、保温材料(纳米隔热保温板、挤塑板、硅酸铝针刺毡)、防火涂料、密封材料(玻璃胶、结构胶)等等。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吸湿性能的测定:干燥器法、气候箱法。
含湿率的测定:在一定温度下干燥试样,通过测定试样干燥前后的质量变化计算含湿率。
透湿性能的测定:通过箱式法来测定建筑材料水蒸气渗透性能。
吸/放湿性能的测定:单次循环吸/放湿量、周期性吸/放湿的循环测试

建筑材料湿热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0312-2006 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 吸湿性能的测定
GB/T 20313-2006 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 含湿率的测定 烘干法
GB/T 30801-2014 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 透湿性能的测定 箱式法
GB/T 35166-2017 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 吸/放湿性能的测定 湿度反应法
ISO 12570-2000建筑材料及制品的湿热性能 含湿率的测定 烘干法
JIS A1476-2016用高温干燥法测定建筑材料含湿率的测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