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是以氙灯为光源的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可检测材料在自然条件下的老化测试,模拟在满足自然条件的前提下能加快老化时间和条件测试材料老化速度和结构变化,为产品的设计和生产提供参考依据。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材料及制品提供专业的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服务。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1、无机材料,包括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如天然石材、烧土制品、水泥、混凝土及硅酸盐制品等。
2、有机材料,包括植物质材料、合成高分子材料 (如塑料、涂料、粘胶剂等)和沥青材料。
3、复合材料,包括沥青混凝土,聚合物混凝土等,一般由无机非金属材料与有机材料复合而成。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配备了合适滤光器的氙弧灯维护得当时,其产生的辐射类似于地面日光的紫外和可见区的光谐能量分布。
2、把试样暴露于规定环境条件的光源下。
3、试验程序包括测定试样表面的辐照度和辐照量。
4、建议采用一种已知性能的类似材料作为参考,与受试材料同时暴露。
5、不同型号的装置所得的试验结果不宜进行比较,除非受试材料在这些装置间的重现性已被确定。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259-2008 建筑材料人工气候加速老化试验方法
ISO 18543-2017 建筑玻璃 电致变色釉 加速老化试验及要求
EN 12280-2-2002橡胶或塑料涂层织物 加速老化试验 物理性老化:光和气候的影响
GB/T 11942彩色建筑材料色度测量方法
GB/T 16422.1-1996塑料实验室光源暴露试验方法 第1部分:总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