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石膏提供专业的力学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石膏是一种洁白又细腻的粉末,一般都适用于室内装修、抹灰、粉刷。力学性能是指材料在不同环境(温度、介质、湿度)下,承受各种外加载荷(拉伸、压缩、弯曲、扭转、冲击、交变应力等)时所表现出的力学特征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可测定建筑石青抗折强度、抗压强度以及石膏硬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石膏提供专业的力学性能试验服务。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纸面石膏、纤维石膏、布面石膏、装饰石膏、吸声用穿孔石膏、石膏空心条板、石膏粉等建筑石膏。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抗折强度的测定:
试验用试件三条。 将试件置于抗折试验机的二根支撑棍上,试件的成型面应侧立。试件各棱边与各辊保持垂直,并使加荷辊与二根支撑辊保持等距。开动抗折试验机后逐渐增加荷载,最终使试件断裂。 记录试件的断裂荷载值或抗折强度值。
2、抗压强度的测定:
对已做完抗折试验后的不同试件上的三块半截试件进行试验。 将试件成型面侧立,置于抗压夹具内,并使抗压夹具的中心处于上、下夹板的轴心上,保证上夹板球轴通过试件受压面中心。开动抗压试验机,使试件在开始加荷后20 s至40 s内破坏。
计算三块试件抗压强度平均值,精确至0.05 MPa。
3、石膏硬度的测定:
将钢球置于试件上,测量在固定荷载作用下球痕的深度,经计算得出试件的石膏硬度。

建筑石膏力学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7669.3-1999 建筑石膏 力学性能的测定
ISO 3051:1974建筑石膏 力学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