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密封材料提供专业的人工老化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背景

建筑密封材料是能承受接缝位移以达到气密、水密目的而嵌入建筑接缝中的一类功能性建筑材料,对提高建筑物的密封、节能、防水、隔音、防尘等功能有着重要意义。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可通过各种人工老化试验,测定密封胶人工加速老化后的颜色变化、测定建筑接缝中密封材料对多孔基材(如大理石、石灰石、砂石或花岗石)污染性、测定经过热、人工光源和水循环曝露后密封材料粘结性能,为选择、评价密封胶质量提供可靠依据。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建筑材料、制品及构件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建筑密封材料提供专业的人工老化试验服务。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范围

1、密封材料按强度可分为定型密封材料(密封条和压条等)和非定型密封材料(密封膏或嵌缝膏等)两大类。不定型密封材料按原材料及其性能可分为:塑性密封膏、弹塑性密封膏、弹性密封膏。
2、密封材料按化学成分可分为聚硫、聚氨酯、有机硅、氯丁橡胶、丁基橡胶、丙烯酸胶等。目前市场上用量较大的是有机硅、聚氨酯、聚硫三类。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方法

1、粘结性的测定
将密封材料试样粘结在两个平行玻璃板的表面之间,制成试件。在规定温度下使试件经过人工光源和水的循环曝露之后,将试件拉伸至规定宽度。保持拉伸状态至规定时间后,检查试件的粘结或内聚破坏形式。
2、颜色变化的测定
将密封胶制成试件,用试件在人工加速气候老化前后的色差值表征试件的颜色变化程度。
3、对多孔基材污染性的测定
测量接缝密封材料在规定的条件下对多孔基材造成的肉眼可见的污染。 将密封材料填入两块多孔基材之间固化制成试件。将试件压缩(或不压缩)并经受热和/或低温和/或光辐射加速老化处理,老化处理后评价试验试件。
通过目测基材表面产生的变化,测量最大和最小污染宽度及污染深度,记录基材外表面和本体内部的污染现象。

建筑密封材料人工老化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3477.21-2022 建筑密封材料试验方法 第21部分:人工加速气候老化后颜色变化的测定
GB/T 13477.17-2022 建筑密封材料试验方法 第21部分:经过热、透过玻璃的人工光源和水曝露后粘结性的测定
GB/T 13477.20-2017 建筑密封材料试验方法 第20部分:污染性的测定
ISO 11431:2002建筑施工 焊接产品 通过玻璃暴露于热、水和人造光后密封剂粘附/粘合性能的测定
ISO 16938-1:2008建筑施工 接缝用密封剂对多孔基材染色的测定第1部分:压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