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胶粘带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胶粘带提供专业的静电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胶带是导电体,所以本身会带有静电。在粘贴的过程中由于胶带的拉伸、挤压等原因也会产生大量电荷。而静电胶带的主要用途就是用来防静电的胶带。静电胶带一般主要是用于电路板、笔记本电脑、手机通讯等需要防静电产品的外部包装及无尘室使用。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可测定胶粘带的静电性能(表面电阻、表面静电压、剥离电压)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胶粘带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胶粘带提供专业的静电性能试验服务。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用途可分为两类:防静电型及警示型。 防静电胶带分网格胶带和透明胶带两种,本身具有防静电功能,可用于电子产品的包装。
防静电警示胶带本身不具有防静电功能,表面印有防静电标识,可用于静电敏感产品或防静电区域起警示作用。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表面电阻的测定: 将表面电阻测试仪放置在选定的测量区域表面,轻轻按下按钮,保持半分钟,读取测量的数据并记录。
2、表面静电压的测定: 保持静电压测试仪与实时剥离位置之间的距离25 mm,在胶粘带与隔离材料分离时,用静电压测试仪检测分界面处剥离电压并记录。
3、剥离电压的测定: 保持静电压测试仪与实时剥离位置之间的距离25 mm,在胶粘带与试验板分离时,用静电压测试仪检测分界面处剥离电压并记录。

胶粘带静电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375-2016 胶粘带静电性能的试验方法
GB/T 32368-2015 胶粘带耐高温高湿老化的试验方法
GB/T 41657-2022 胶粘带抗刺穿性能的测定
GB/T 2792-2014 胶粘带剥离强度的试验方法
GB/T 30776-2014 胶粘带拉伸强度与断裂伸长率的试验方法
GB/T 33332-2016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的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