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胶粘带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胶粘带提供专业的动态剪切强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试验背景

剪切强度是指胶粘带承受剪切力的能力,指外力与胶粘带轴线垂直,并对胶粘带呈剪切作用时的强度极限。动态剪切强度是指动荷载作用下土的剪切强度,其影响因素有剪应变幅、有效围压、孔隙比、颗粒特征、土的结构、应力历史、饱和度、频率和时间等。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可在规定宽度的条件下,将胶粘带粘贴在特定粘接面上,以一定的速率沿平行于粘接面方向进行拉伸,测定发生粘接破坏时所需的最大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胶粘带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胶粘带提供专业的动态剪切强度试验服务。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试验范围

根据胶粘带的不同类型,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方法分为三种:
单面胶粘带、双面胶粘带和泡棉胶粘带。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试验方法

将胶粘带试样在一定压力下粘贴在测试钢板上,沿与粘接面平行的方向,以恒定的速率对粘接面施加拉伸剪切力。
胶粘带粘接面胶层在剪切力的作用下发生形变,随着剪切力的增加,胶粘带粘接面胶层形变增大并最终发生粘接破坏。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3332-2016 胶粘带动态剪切强度的试验方法
GB/T 32368-2015 胶粘带耐高温高湿老化的试验方法
GB/T 41657-2022 胶粘带抗刺穿性能的测定
GB/T 2792-2014 胶粘带剥离强度的试验方法
GB/T 33375-2016 胶粘带静电性能的试验方法
GB/T 30776-2014 胶粘带拉伸强度与断裂伸长率的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