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可测定产品75℃热稳定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烟花爆竹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烟花爆竹提供专业的热稳定性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背景

烟花爆竹的热稳定性是指其在长期储存中保持其物理化学性质不变的能力。热稳定性是由于温度升高引起火炸药分解以致燃烧爆炸的性质。热稳定性试验有75℃或100℃、48h减量百分比试验、较精确的差热分析试验以及长期储存减量试验等。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可测定产品75℃热稳定性。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烟花爆竹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烟花爆竹提供专业的热稳定性试验服务。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范围

爆竹类、喷花类、旋转类、升空类、吐珠类、玩具类、礼花类、架子烟花类、组合烟花类等烟花爆竹产品。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方法

1、试样为运输包装件,即1箱包装完整的制品。有的制品可能太长,如火箭类制品,可截去一段木杆装入类似的较小包装,再进行试验。
2、在处理未知性能的制品时,应从制品中抽取少量的烟火药剂进行75℃热稳定性试验以确定其性能。如果用少量物质进行试验时没有发生爆炸反应,再进行试验。如果发生爆炸或着火即为热稳定性不符合运输要求。
3、将热电耦置于靠近包装件中心的一个制品的表面,热电耦接到一个温度记录器。再将整个包装件(连同热电耦)放入置于抗爆间室内的恒温烘箱内,调整温度于75℃,打开恒温烘箱电源,关上抗爆间室门,再从抗爆间室外打开总电源,将恒温烘箱加热到75℃,试样留在这一温度下的恒温烘箱里48h或是直到出现着火、爆炸、冒烟、分解或出现某种自加热的迹象。
在试验中,如果出现爆炸、着火、冒烟、分解、温度上升超过3℃,制品外壳损坏,结果为“+”。如果没有观察到变化,结果为“-”。

烟花爆竹热稳定性试验 试验标准

SN/T 1730.2-2006 出口烟花爆竹安全性能检验方法 第2部分:75℃热稳定性试验
SN/T 1730.3-2006 出口烟花爆竹安全性能检验方法 第3部分:低温稳定性试验
SN/T 1730.4-2006 出口烟花爆竹安全性能检验方法 第4部分:抗振动试验
SN/T 1730.5-2006 出口烟花爆竹安全性能检验方法 第5部分:跌落试验
SN/T 2498.1-2010 进出口烟花爆竹制品基本环境试验规范 试验Db:交变湿热试验方法
SN/T 2498.2-2010 进出口烟花爆竹制品基本环境试验规范 试验Ed:自由跌落
SN/T 2498.3-2011 进出口烟花爆竹制品基本环境试验规范 试验Z/AD:温度、湿度组合循环试验方法
SN/T 2498.4-2012 进出口烟花爆竹制品基本环境试验规范 恒定湿热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