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管弯曲试验

金属管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管弯曲试验

金属管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管弯曲试验可测定外径不大于65 mm 的圆形横截面金属管的全截面弯曲塑性变形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金属管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按生产方式分类:无缝管和焊接管。
无缝管因生产工艺不同分为:热轧管、冷轧管、冷拔管和及挤压管等。焊接管因焊缝走向不同又可分为直缝焊管和螺旋焊管。
按材质分类:普通碳素管、合金钢管、不锈钢管、轴承钢管、耐候钢管、耐腐蚀钢管以及各种有色金属管。
按管材端头状态可分为光管和带螺纹管。带螺纹管又可分为普通螺纹管、特殊螺纹管等。

金属管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将一根全截面的金属直管绕着一个规定半径和带槽的弯模弯曲,直至弯曲角度达到相关产品标准所规定的值。
1、试验一般应在10 ℃~35℃的室温范围内进行。对温度要求严格的试验,试验温度应为23℃±5 ℃。
2、通过弯管试验机将不带填充物的试样弯曲,试验时应确保试样弯曲变形段与金属管弯模紧密接触,直至达到规定的弯曲角度。
3、在进行直缝焊管的弯曲试验时,焊缝相对于弯曲平面的位置应符合相关产品标准的规定。如未规定具体要求,焊缝应位于与弯曲平面呈90°(即弯曲中性线)的位置。
4、应根据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对弯曲试验结果进行说明。当产品标准中未做规定时,在不使用放大镜的情况下,如无可见裂纹,应评定为合格。

金属管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44-2020 金属材料 管 弯曲试验方法
ISO 8491-1998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
EN ISO 8491-2004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
UNI EN ISO 8491-1998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
BS EN ISO 8491-2004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
DIN EN ISO 8491-2004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
NF EN ISO 8491-2004 金属材料 管(全截面) 弯曲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