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环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管环拉伸试验可使试样拉伸直至断裂从而暴露试样表面与内部缺陷,也可用于评价金属管的延展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环拉伸试验服务。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按生产方式分类:无缝管和焊接管。
无缝管因生产工艺不同分为:热轧管、冷轧管、冷拔管和及挤压管等。焊接管因焊缝走向不同又可分为直缝焊管和螺旋焊管。
按材质分类:普通碳素管、合金钢管、不锈钢管、轴承钢管、耐候钢管、耐腐蚀钢管以及各种有色金属管。
按管材端头状态可分为光管和带螺纹管。带螺纹管又可分为普通螺纹管、特殊螺纹管等。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从金属管的一端切取一段管环试样,并使金属管环试样承受环向变形直至发生断裂。
1、试验一般在10 ℃~35℃室温条件下进行。对要求在控制条件下进行的试验,温度应控制在23℃±5℃。
2、将金属管上切割下来的管环试样放在两根圆柱销上,通过两根圆柱销以一定速度的相向移动使管环发生变形直至断裂。在对试验结果有争议的情况下,试验速率应不超过5 mm/s。
3、应按照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进行管环拉伸试验的评定,当产品标准中没有规定时,在试样预期的断裂出现情况下,无其他目视可见裂纹,则认为检测试样合格。

金属管环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5048-2019 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方法
ISO 8496-2013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
EN ISO 8496-2013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
UNI EN ISO 8496-2013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
BS EN ISO 8496-2013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
DIN EN ISO 8496-2014金属材料 管 环拉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