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横向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随着冶金、船舶、航空、石油、海洋工程、压力容器和建筑钢结构等行业的飞速发展,国内大规格无缝钢管、直缝焊钢管和其他有色金属管应用日益普遍,金属管直径愈来愈大(D>1 m),管壁愈来愈厚(T>40 mm)。采用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方法,考核无缝管和焊接管的压扁工艺性能,为大直径厚壁管的设计应用和工程检验提供了依据。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可以代替压扁试验,金属管横向弯曲试样包括弧形试样和矩形试样。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管提供专业的横向弯曲试验服务。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适用于外径不小于60 mm 的金属管(金属管包括无缝圆管和直缝焊圆管)横向弧形试样以及外径不小于400 mm的金属管横向矩形试样的弯曲试验。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试样置于弯曲装置上,不改变试样加力方向,使之经受弯曲塑性变形,直至达到规定的弯曲角度。
2、应按金属管产品标准的要求评定弯曲试验结果。
3、如有关标准未规定具体要求,弯曲试验后不使用放大仪器观察,无缝圆管试样弯曲外表面无目视可见裂纹或其他缺陷,应评定为试验合格。直缝焊圆管试样弯曲外表面和侧面无长度大于或等于3 mm的裂纹或其他缺陷,应评定为试验合格。

金属管横向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976-2016 金属材料 管 横向弯曲试验方法
GB/T 232金属材料 弯曲试验方法
GB/T 246金属管压扁试验方法
GB/T 2653焊接接头弯曲试验方法
GB/T 2975钢及钢产品 力学性能试验取样位置及试样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