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线材和铆钉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可测定室温至700℃ ,直径不大于6 mm(对剪切强度较低的材料不大于10 mm)的金属线材和铆钉的抗剪强度。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线材和铆钉提供专业的剪切试验服务。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线材:镀锌线、普线、高线、铁线、弹簧钢丝、盘圆(条)、焊线、优线、硬线、普碳圆钢、铁丝、冷拔丝等。
金属铆钉:常用的铆钉由铆钉头和圆柱形铆钉杆两部分组成,包括半圆头、平锥头、沉头、半沉头、平头、扁平头和扁圆头等。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试验方法

1、 室温试验应在10℃~35℃范围内进行,高温试验在规定温度下进行。
2、高温试验在试样上用一支热电偶直接测量试样中部温度,试验过程中的温度偏差应符合要求。
3、剪切试验速度(试验机横梁移动速度)不大于5 mm/ min。
4、高温试验试样加热到试验温度的时间一般不大于1 h,保温时间为15 min~30 min,然后施加试验力,记录试样剪切时的最大试验力,并计算抗剪强度。
5、剪断后,如试样发生弯曲,或断口出现楔形、椭圆形等剪切截面,则试验结果无效,应重新取样进行试验。

金属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6400-2007 金属材料 线材和铆钉剪切试验方法
GB/T 4338金属材料 高温拉伸试验方法
GB/T 16825.1静力单轴试验机的检验 第1部分:拉力和(或)压力试验机测力系统的检验与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