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可以揭示静载荷时,不易发现的某结构特点和工作条件对机械性能的影响(如应力集中,材料内部缺陷,化学成分和加荷时温度,受力状态以及热处理情况)因此冲击试验在工艺分析比较和科学研究中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可测定金属材料在高速状态下的韧性或断裂的抵抗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冲击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通常分为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特种金属材料。
1、黑色金属包括铬、锰及其合金。
2、有色金属是指除铁、铬、锰以外的所有金属及其合金,通常分为轻金属、重金属、贵金属、半金属、稀有金属和稀土金属等。
3、特种金属材料包括不同用途的结构金属材料和功能金属材料。其中有通过快速冷凝工艺获得的非晶态金属材料,以及准晶、微晶、纳米晶金属材料等;还有隐身、抗氢、超导、形状记忆、耐磨、减振阻尼等特殊功能合金以及金属基复合材料等。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

采用摆锤单次冲击的方式使试样破断。试样的缺口有规定的几何形状并位于两支座的中心,打击中心的对面。测定参数包括吸收能量、侧膨胀值和剪切断面率等。
由于很多材料的冲击结果会随温度变化而变化,试验应在给定温度条件下进行,当给定温度不是室温时,试样应在可控温度下进行加热或冷却。

金属材料冲击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29-2020 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方法
ISO 148-1:2016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 第1 部分:试验方法
JIS B7755-2011金属夏比摆锤冲击试验 仪器仪表
ASTM E23-2018金属材料缺口试样标准冲击试验方法
BS EN ISO 148-2-2016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 试验机的检验
BS EN ISO 148-1-2016金属材料 夏比摆锤冲击试验 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