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低温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低温条件下金属材料的性能会发生严重的变化,温度越低,金属材料的强度会变高,但塑性会变差,产生由韧变脆的现象,所以研究材料的低温性能对于在低温环境中工作的材料的选择、失效分析和安全评估都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指样品在-196 ℃~<10 ℃范围内金属拉伸性能,测定材料的大破坏力、抗拉强度、屈服强度、伸长率和收缩率等指标。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低温拉伸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通常分为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和特种金属材料。
1、黑色金属:铁、铬、锰及其合金等。
2、有色金属:分为轻金属、重金属、贵金属、半金属、稀有金属和稀土金属等。
3、特种金属:通过快速冷凝工艺获得的非晶态金属材料,以及准晶、微晶、纳米晶金属材料等。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试验系用拉力拉伸试样,一般拉至断裂,测定一项或几项力学性能。试验在-196℃~<10 ℃以上温度下进行,即高于规定的室温温度。
2、低温试验包括两种试验速率的控制方法。
方法A基于应变速率(包括横梁位移速率)和较窄的相对误差(±20%)。
方法A旨在减小测定应变速率敏感参数时试验速率的变化和减小试验结果的测量不确定度。
方法B基于传统的应变速率范围和相对误差。

金属材料低温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28.3-2019 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3部分:低温试验方法
ISO 6892-3:2015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3部分:低温试验方法
BS ISO 6892-3:2015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3部分:低温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