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液氦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可测定液氦温度(沸点是-269℃或4.2K,指定为4 K)下,金属材料的拉伸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液氦拉伸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1、黑色金属:铁、铜、锰和钢等。
2、有色金属:锡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铝合金和锌合金等。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1、在液氦温度(-269 ℃或4 K)下对试样施加拉力一般拉至断裂,测定一项或几项低温力学性能。
2、在液氦拉伸试验过程中,试样温度无法始终保持在一个恒定的值。一般来说,改变力学测试变量可以改变锯齿的类型,但不能消除不连续屈服,室温下材料变形接近等温、一般不发生不连续屈服。
因此材料在液氦的拉伸性能(特别是抗拉强度、断后伸长率和断面收缩率)缺少室温性能测量的通常意义,液氦拉伸试验优先采用应变速率控制方法A,其次采用位移控制方法B。

金属材料液氦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28.4-2019 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4部分:液氦试验方法
ISO 6892-4 -2015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4部分:液氦试验方法
BS ISO 6892-4-2015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4部分:液氦试验方法
JIS Z2277-2000金属材料在液体氦中的拉伸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