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可测定金属材料承受弯曲塑性变形的能力。适用于金属材料相关产品标准规定试样的弯曲试验,但不适用于金属管材和金属焊接接头的弯曲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弯曲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分为轻、重、贵、半金、稀有和特殊,其中轻金属包括钙、钾、镁和铝。
由这些材料制成的重金属一般是铜、铅和锌,贵金属一般由金和银制成。 通常使用由硅和硼制成的半金属,并且在制造过程中使用一些放射性金属。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试验方法

1、弯曲试验是以圆形、方形、矩形或多边形横截面试样在弯曲装置上经受弯曲塑性变形,不改变加力方向,直至达到规定的弯曲角度。
2、弯曲试验时,试样两臂的轴线保持在垂直于弯曲轴的平面内。如为弯曲180°角的弯曲试验,按照相关产品标准的要求,可以将试样弯曲至两臂直接接触或两臂相互平行且相距规定距离,可使用垫块控制规定距离。

金属材料弯曲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32-2010 金属材料 弯曲试验方法
YB/T 5349-2014 金属材料 弯曲力学性能试验方法
ISO 7438:2005 金属材料 弯曲试验
GB/T 2975钢及钢产品 力学性能试验取样位置及试样制备
JIS Z2248-2006金属材料 弯曲试验
ISO 8491-1998金属材料 管材(全截面) 弯曲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