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韦氏硬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是指一定形状的硬钢压针,在标准弹簧试验力作用下压入试样表面,用压针的压入深度确定材料硬度,定义0.01mm的压入深度为一个韦氏硬度单位。韦氏硬度单位表示为HW。韦氏硬度仪器是一款便携式、体积小、重量轻、可单手操作,可快速、方便、无损地测试材料硬度,它不必取样,对操作技能要求不高,非常适于在生产现场对材料进行快速硬度检测。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韦氏硬度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布氏硬度应用范围:试验各种退火状态下的钢材、铸铁、有色合金等,也用于试验经调质处理及硬度小于HBW650的机械零件。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1、将规定形状的钢质压针,在一定的试验力的作用下压入试样表面,用压针压入的深度来表示材料的硬度,定义0.0125mm的压入深度为一个韦氏硬度单位。材料的硬度与压入的深度相关,压入越浅硬度越高,反之则低,表达式见下式:
HW=20-L/0.0125
HW—韦氏硬度符号;
L—压针压入试样的深度,单位为毫米(mm)。
2、使用A型硬度计测试铝合金时用HWA表示,使用B型硬度计测试铜合金和软钢时用HWB表示,使用C型硬度计测试纯铜时用HWC表示,符号之前的数值为硬度值。使用A型硬度计测试铝合金时,硬度符号HWA中的A可以省略,可表示为HW。

金属材料韦氏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2660.1-2016 金属材料 韦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YS/T 420-2000铝合金韦氏硬度试验方法
GB/T 32660.1-2016 金属材料 韦氏硬度试验第2部分: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GB/T 32660.1-2016 金属材料 韦氏硬度试验第3部分:标准硬度块的标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