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维氏硬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是一种用于测量金属材料硬度的测试,特别是金属薄切片和小零件。它由金刚石压头和轻负载组成,用于在被测对象上产生压痕。压痕深度转换为物体的硬度值。压痕越小,物体越硬。
同样,如果压痕很大,则材料缺乏硬度。该测试被许多行业用来确定用于操作和机械的正确材料类型。应根据用途选择硬度称心的材料。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维氏硬度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分为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其中黑色金属有铁、铜、锰和钢。
有色金属包括锡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铝合金和锌合金。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1、将顶部两相对面具有规定角度的正四棱锥体金刚石压头用一定的试验力压入试样表面,保持规定时间后,卸除试验力,测量试样表面压痕对角线长度。
2、维氏硬度值与试验力除以压痕表面积的商成正比,压痕被视为具有压方形基面并与压头角度相同的理想形状。

金属材料维氏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340.1-2009 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ISO 6507-1:2005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GB/T 4340.2-2009 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第2部分: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GB/T 4340.3-2009 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第3部分:标准硬度块的标定
GB/T 4340.4-2009 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第4部分:维氏硬度值表
ISO 6507-2:2005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2部分: 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ISO 6507-3:2005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3部分: 标准硬度块的标定
ISO 6507-4:2005金属材料 维氏硬度试验 第4部分: 维氏硬度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