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纤维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碳纤维提供专业的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拉伸性能是碳纤维最重要的力学性能,国内外对碳纤维纱拉伸性能的测定主要采用浸胶纱的方式来进行。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可测定碳纤维的拉伸强度、拉伸弹性模量和拉伸应变。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碳纤维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碳纤维提供专业的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服务。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根据碳纤维的性能分类:
高性能碳纤维(包括高强度碳纤维、高模量碳纤维、中模量碳纤维等);
低性能碳纤维(包括耐火纤维、碳质纤维、石墨纤维等)。
2、根据原丝类型分类:聚丙烯腈基纤维、黏胶基碳纤维、沥青基碳纤维、木质素纤维基碳纤维、其他有机纤维基;
3、根据碳纤维功能分类:受力结构用碳纤维、耐焰碳纤维、活性碳纤维(吸附活性)、导电用碳纤维、润滑用碳纤维、耐磨用碳纤维。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纱线均匀浸胶并固化后,在适当的机械装置的匀速加载下,拉伸至断裂。根据拉伸应力-应变曲线,计算拉伸强度,拉伸弹性模量和最大载荷时拉伸应变。 拉伸弹性模量是应力变化量与对应的应变变化量之比。
碳纤维纱的应力-应变呈非线性关系,因此应定义割线模量。通常用两个应变点来定义。线密度和上浆剂含量应单独测得。

碳纤维浸胶纱拉伸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6749-2022 碳纤维 浸胶纱拉伸性能的测定
GB/T1040.1塑料 拉伸性能的测定 第1部分:总则
GB/T 7690.1增强材料 纱线试验方法 第1部分:线密度的测定
GB/T 29761碳纤维 上浆剂含量的测定
GB/T 30019碳纤维 密度的测定
GB/T 40724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术语
ASTM D4018-17 碳和石墨连续纤维丝束性能标准试验方法
GB/T 3362-2017碳纤维 复丝拉伸性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