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防霉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一般说来,皮革表面轻度霉斑的菌苔可以擦去,但使皮革表面失去光泽,只影响皮革的外观;而严重的霉斑可能使皮革粒面因发生霉变而裂面,不仅影响皮革的观感,而且降低皮革的物理力学性能,严重影响皮革产品的品质,最终严重影响皮革的销售和使用。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防霉性能试验服务。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将霉菌接种于待测样品上,在规定条件下培养一定时间后,观察样品表面霉菌生长情况,然后判断样品的防霉性能。
2、每隔7d用50倍光学显微镜检查霉菌生长情况,检查4次(检查时间共28d)。第一次检查时如果发现阴性测试样品A上无霉菌生长,则该次测试无效,应重新用孢子接种,然 后再培养。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防霉等级判定

根据对照样品、测试样品的霉菌生长情况进行判定。
1级具有防霉性:阴性对照样品A霉菌生长明显,阳性对照样品B无霉菌生长,测试样品C无霉菌生长;
2级防霉性较差:阴性对照样品A霉菌生长明显,阳性对照样品B无霉菌生长,测试样品C霉菌生长明显,面积≤1/3;
3级无防霉性:阴性对照样品A霉菌生长明显,阳性对照样品B无霉菌生长,测试样品C霉菌生长明显,面积>1/3;

皮革防霉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QB/T 4199-2011 皮革 防霉性能测试方法
QB/T 4341-2012抗菌聚氨酯合成革抗菌性能试验方法和指南
GB/T24346-2009 纺织品防霉性能的评定
FZ/T 60030-2009 家用纺织品防霉性能测试方法
ASTM D4576 08(2013)蓝色原料(皮革)抗霉菌生长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