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皮革耐磨性能是皮革所具有的抵抗磨损的特性,皮革的磨损是造成皮革损坏的重要原因。皮革的耐磨性实验仍是衡量其质量所不可缺少的,它对评定皮革的服用牢度有着极其重要的 意义。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是用马丁代尔球盘法测定皮革的耐磨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能试验服务。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半苯胺革:指坯革表面存在一些略微很浅的伤残,为遮盖其伤残又保持皮革的天然状态,采用部分的染料、颜料加粘合剂进行着色、涂饰。
2、颜料革:分为光面革和压花革与移膜革。
3、涂饰革:分为苯胺涂饰革、半苯胺涂饰革、颜料涂饰革、金属效应涂饰革、双色效应涂饰革、擦色效应涂饰革、仿旧效应涂饰革、油变色效应涂饰革。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安装在马丁代尔耐磨试验仪耐磨夹具内的磨料,在规定的负荷下,以轨迹为李莎茹(Lissajous)图形的平面运动与球盘上的皮革试样进行摩擦,装有磨料的耐磨夹具可绕其与水平面垂直的轴自由转动。
2、用试样达到4个或以上磨损点时的摩擦次数表征皮革的耐磨性能。

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507-2020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耐磨性能的测定:马丁代尔球盘法
ISO 17076-2:2011皮革 耐磨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马丁代尔球盘法
EN ISO 17076-2:2011皮革 耐磨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马丁代尔球盘法
BS EN ISO 17076-2:2011皮革 耐磨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马丁代尔球盘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