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汽车用皮革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皮革有一个很重要的应用是应用于汽车内饰领域,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内对汽车各项性能的检测也越来越严格。例如,车用皮革耐磨性能测试就是一例。标准规定,对于汽车座椅、方向盘用皮革的耐磨耗性能均有规定的要求。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测试方法主要有Taber耐磨法、马丁代尔耐磨法和STROLL耐磨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汽车用皮革提供专业的耐磨性能试验服务。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人造汽车革: PVC皮革,PU革和PU合成革。
2、超细纤维汽车革:合成皮革和聚氨酯复合材料。
3、真皮革:汽车用真皮革一般为第一层牛皮或第二层牛皮。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Taber耐磨法:
被测试样放置在一个旋转平台上,通过其上方的两个滚动的摩擦轮在一定负荷下与试样进行旋转摩擦运动来磨损试样。一个摩擦轮朝外,另一个摩擦轮朝内摩擦试样,形成一个圆环形的磨损痕迹。经过规定的摩擦次数后通过外观评估试样的磨损程度。
2、马丁代尔耐磨法:
采用马丁代尔耐磨法,在恒定压力下用标准摩擦织物摩擦试样。摩擦织物和试样之间进行李莎茹图形的相对运动,产生所有方向上的摩擦。完成规定的摩擦次数后评定试样损坏程度。
3、STROLL耐磨法:
STROLL耐磨法的试验原理为被测试样放置在具有恒定气压的充气橡胶膜片上,使用具有指定表面特征的砂纸对试样进行摩擦,经过规定的摩擦次数后通过外观评估试样的磨损程度。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QB/T 2726-2005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耐磨性能的测定
IUP 48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的测量
ISO/NP 17076:2004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汽车用皮革耐磨性能的测定
ASTM D3884-2009 纺织品耐磨性的标准指南(旋转平台、双头法)
EN ISO 17076-1-2020 皮革耐磨性的测定第1部分:Taber法
ISO 17076-1-2020 皮革耐磨性的测定第1部分:Taber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