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燃烧性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背景

皮革作为一种性能优良的材料,同时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但由于某些人造革、合成革所添加的大量易燃的增塑剂,而合成皮革产品中所用的某些填料又是易燃物,所用合成皮革产品的阻燃性也变得十分重要。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可测定各种具有阻燃性能要求的皮革的燃烧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燃烧性能试验服务。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用途:生活用革、国防用革、工农业用革、文化体育用品革;
2、按鞣制方法:铬鞣革、植鞣革、油鞣革、醛鞣革和结合鞣革等。此外,还可分为轻革和重革。
3、按动物种类:主要有猪皮革、牛皮革、羊皮革、马皮革、驴皮革和袋鼠皮革等,另有少量的鱼皮革、爬行类动物皮革、两栖类动物皮革、鸵鸟皮革等。
4、按层次:有头层革和二层革,其中头层革有全粒面革和修面革;二层革又有猪二层革和牛二层革等。
5、按制造方式:分为天然皮革、再生皮革、人造革、合成革。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方法

1、丁烷气体燃烧法 
模拟样品使用状态,将试样放在试验衬里上,将丁烷气体火焰靠近试样表面,观察和记录所发生的渐进性发烟燃烧或有焰燃烧情况。
2、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
将试样水平夹持在U形支架上,在燃烧箱中点燃15s,火焰在试样的自由端点燃。试验确定火焰是否熄灭,或何时熄灭,以及试样燃烧的距离和燃烧该距离所用时间。

皮革燃烧性能试验 试验标准

QB/T 2729-2005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
QB/T 5251-2018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燃烧性能:丁烷气体燃烧法
ISO 17074:2006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
EN ISO 17074: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
BS EN ISO 17074: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
NF EN ISO 17074: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平燃烧性能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