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水渗透压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试验背景

由于皮革本身是由众多亲水性胶原分子所组成,皮革表现出如同海绵一般能够吸收水分的性能。正因如此,皮革的舒适性能大打折扣。 皮革水渗透压是指水滴穿透皮革所需的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其吸水及防水性能,是表征皮革卫生性能的重要指标。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水渗透压试验服务。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试验范围

1、按用途:生活用革、国防用革、工农业用革、文化体育用品革;
2、按鞣制方法:铬鞣革、植鞣革、油鞣革、醛鞣革和结合鞣革等。此外,还可分为轻革和重革。
3、按动物种类:主要有猪皮革、牛皮革、羊皮革、马皮革、驴皮革和袋鼠皮革等,另有少量的鱼皮革、爬行类动物皮革、两栖类动物皮革、鸵鸟皮革等。
4、按层次:有头层革和二层革,其中头层革有全粒面革和修面革;二层革又有猪二层革和牛二层革等。
5、按制造方式:分为天然皮革、再生皮革、人造革、合成革。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试验方法

将皮革试样固定在盛有水的容器上方,使试样表面与水接触,然后以一定的速率增加水压,记录水分穿透皮革试样形成水珠时的压力,即皮革试样的水渗透压。

皮革水渗透压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0938-2021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
ISO 17230:2006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
EN ISO 17230: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
DIN EN ISO 17230: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
NF EN ISO 17230: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
BS EN ISO 17230:2011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水渗透压测定